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

又Q又弹、入口即化的红烧肉

Q又弹的红烧肉



一直都很怀念小时候我阿嫲煮的红烧肉,可是总是煮不出那种阿嫲的味道,也许再研究几年吧!^_^ 我爸爸总是说我和妈妈煮的红烧肉都带有台湾味,偏甜。而我的宝贝女儿确是我最忠实的粉丝,无论我煮得好吃难吃,她都会支持,我先生嘛!就是那种简单中的不简单,从不会表态。。。。。 ~>_<~ 不过看他们把东西吃光光,我就心满意足囖!

红烧肉是我们全家又爱又恨的一道菜,尤其在减肥期间,特别怀念(>﹏<)

这个食谱是参考诗函老师和沈老师的食谱,加入自己喜欢的味道,已经变成我家的红烧秘方了,(*^__^*) 嘻嘻…… 入口即化的感觉,减肥………下次吧!

材料;
带皮五花肉 1 公斤
洋葱(大) 半个 (切丝备用)
青葱 1-2
辣椒干 1
蒜头(整粒) 2 1/2 粒 (约 100g
4
油葱酥 50g

辛香料:
肉桂 (2”)一节(也可用肉桂叶代替,尤其是孕妇吃的,加肉桂叶更好)
甘草 4
八角 3-4

调味料:
白糖 1 大匙
冰糖 1 1/2 大匙
酱油 1/4
蚝油 3 大匙
鸡精粉 1 大匙
豆腐乳汁 2 大匙
豆瓣酱 1 大匙
甜面酱 1 大匙
米酒 3 大匙
绍兴酒 1 大匙

做法:
1.        五花肉用热水洗干净备用,煮滚一锅水(刚好可以淹过肉的分量就好),加入1大匙米酒去腥(也可用1茶匙白醋代替),把五花肉放进去煮,大约35分钟后将肉拿出来沥干备用。汤要留着备用。
2.        准备炒锅,撒上一大匙的白糖,不要搅动,等糖溶解成焦糖时加入五花肉,炒香转小火,加入蒜头末、姜片炒,然后加入酱油和蚝油炒香。
3.        再来加入豆腐乳汁,2 大匙米酒、还有八角、甘草、辣椒干、豆瓣酱、甜面酱、肉桂和鸡粉、放入青葱,然后加入刚才煮肉的汤汁搅拌。
4.        把切好的大葱,铺在压力锅底部(没有压力锅,可以用电饭锅,不过外锅要加3碗水)。然后把肉拿出放在大葱上面,倒入汤汁,最后倒入油葱酥,我是用压力锅煮40分钟。等40分钟后继续让肉焖在锅里到第二天更入味。
如果用普通锅煮的话,就先大火煮滚,转小火煮40分钟关火,再焖40分钟左右,然后再开大火煮10分钟就可以了。

重要小贴士:
l       刚开始热锅时,拿一大匙的白糖,高高的撒在热锅不动,起糖色时才可以下五花肉炒。
l       放酱油后一定要炒才会香,酒和汤汁最后加。
l       最好是放进瓷锅焖煮40分钟以上,过火后闷在里面超过1小时再煮10分钟。
l       如果没有甜面酱,可加少许黑酱油和五香粉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